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959篇

夜宴

分类:日常生活
2006-12-13 12:01 阅读(?)评论(0)

前不久看完了国内带来的夜宴。

有点莎士比亚的悲剧的感觉,像什么?哈姆雷特?

就如其名,最精华当然是那场夜宴,所有的恩怨都在那一夜解决。然而几位演员的表演却没能把这些恩怨以及内心的变化表现出来。葛优演的皇帝在得知皇后在自己酒中下毒后显得震惊,最后自己把酒喝下,也许是为了表达自己爱情的真诚也许是已经厌恶了这无休止的暗斗。这一段表演本该更加精彩才对,但是片子中的演绎显得很不够味。

吴彦祖演的太子不值得评价,摆设而已。

周迅演的青衣倒是让我留了印象。

章子怡演的皇后也是缺了点什么,本来一个活在3个男人中间,并且这三个男人是两个皇帝一个太子,这样的心理应该演绎的更加精致些,但是章子怡却用她那一贯的冷酷的表情演绎了这一切,让人失望。

片子看完没什么印象,有两句台词值得学习。

皇后 “ 你为什么喜欢戴面具演戏’’。

太子  ‘‘这是演戏的最高境界,喜怒艾乐不靠演员的表情传递,靠语言来传递才是表演的最高境界。’’

皇后  ‘‘最高境界是把自己的脸变成面具。’’

经典的对白,我铭记在心。也许这句话能解释为什么章子怡用一个表情演绎了这部电影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14 16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